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3篇

个人描述

一只得了被迫害妄想症的胆小鼠,一直想问乌龟借个壳来保护自己。

写给宫同学的生日寄语

2019-07-08 16:31 阅读(?)评论(0)

写给亲爱的你

今天是你的农历生日,窝在家里休息的我,发现自己离开媒体后作文能力明显下降,表达欲望和分享欲望都在减退。需要卧床保胎的这个假期,我想不如拿出点时间来,写点什么,向你表达点什么。

巧的是,今天是74日。10年前的今天,一个吹着清爽微风的早晨,我们在天安门广场牵起手,正式决定在一起。我记得,回军报后,我和你迎风站在那个天桥上,空气里都是幸福的味道,我问你,这一切都是真的吗?我有点不敢相信。你看着我,笃定地说:是真的。

后来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,我换工作,开始上夜班,租住在金台路上的一间小房子,你读博,有时我们晚上点两盏台灯并排看书,恬淡平和。再后来领证结婚,去未名湖拍了满意的婚纱照,像每一对平凡的恋人一样走进婚姻生活。婚后生活伴随着磨合与争吵,但总有些温暖的瞬间去融化那些不快。

后来,在你写博士论文、我生孩子的这场“孕育”比赛中,我比你提前两个月完成,我们也迎来了一家三口的新生活。禾禾这个小可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欢笑。

转眼间结婚已经7年了,我们的禾禾也已经5岁了,我们从金台路搬到人民日报家属院又搬到34号院,再到现在的2号院,每一处住所都装着我们这个小家的美好回忆。现在马上要迎来第二个宝宝,孕期遇到一些困难,但相信我们会克服掉,今天看书,记住了一句话——心中有数,情绪稳定。用以指导生活,实在是太有裨益了。

其实我想说,你,一直是我的情绪稳定器,或者说是情感稳定器。长久以来,虽然我总是嫌弃你粗心大意不靠谱,但我一直都深信你,依赖你,遇到很多的难关,都是你用鼓励的目光、镇定的神情、温暖的手帮我拉出泥沼、冲出难关。我刚到环球做军事版时天天为选题发愁,你一面安慰鼓励我,一面帮我找选题。一直如此,工作中遇到什么烦心事,你都帮我出谋划策想办法,从不打击我。你对我的耐心、包容、鼓励、温暖,给我这个时常缺乏安全感的人,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感。最近半年来,你更是脱胎换骨般变得更好,做事的主动性、靠谱程度大大提升,令人刮目相看。

值得反省的是,我并没有以同等的耐心、鼓励回报给你,也许是性格使然,我有时对你过于严苛,甚至用语尖刻毫不客气,孕期更是收敛不住。其实,那不是我真实的感觉,真实的感觉在我心底,很深沉,很温暖,在心中涌动着。

前不久,我想起一幕,两三年前,我在等待协和住院通知的那段时间,很煎熬,日子黑压压的,你一直很“乐观”地开导我。有次我在说出一些绝望的话时,你抱着我哭了,你说:你那样,我怎么办?我们这个家怎么办?那一刻我的心立刻软了,第一次看到你那么伤心无助。幸好,也许是塔尔寺的佛光保佑,我们从那段黑暗中走了出来。

我有时候会想起来你那脆弱的一面,每每想起来,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,好像是“突然有了软肋,又突然有了盔甲”,又心酸又坚定的感觉。我想这大概就是爱吧,爱让我们内心柔软,爱让我们脚步坚定,爱让我们面对挑战时选择态度昂扬。

感谢身边的天使,感谢上苍的恩泽,感谢亲爱的你,未来道路漫长,我们携手同行,包容彼此,一起变得更好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.7.4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12-31 01:4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